倦卧暑天星

wb搬文号:一个写文的人jy

【雪璧】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终于摁不住自己的脑洞了……

从放假到现在鸽了好久

本来答应了一位朋友说下一篇要写甜文,可是我忽然发现自己好像没有写甜文的天赋,本要写一篇甜甜的巍生素,提纲都列好了,结果莫名向悲剧的方向偏移……(╥ω╥`)删了好几次都没得偏回来,无奈只好暂时放弃

于是有了这个新的脑洞。

这里是神经衰弱失眠严重的某财团叛逆独生子璧璧和自带安眠药体质的下山“小道士”小雪

背景架空,带一点都市奇幻色彩

本篇大多数时候比较轻松(我看着大纲如是说……)中后期可能有一点小虐,不过不管咋样,最后肯定是HE的

对了,私设师父是二花,小师叔是小景(也是终于满足了我对小师叔的一切幻想哈哈)

唉,我真啰嗦(捂脸),下面是正文


楔子 


   少年挽着袖子,锋利沉重的劈柴小斧随着人体在阳光中划出一个漂亮的弧度,哐当一声,又一截木头沿着纹路劈开。

   沿着墙根已经整齐码着一摞劈好的柴,摞起来有半身高,少年把斧子倚在腰际,低头漫不经心的扣着手指。

   厨房里传出锅碗瓢盆碰撞的声响,菜炒的噼里啪啦,还有长辈压低声音的交谈。

   清风阵阵,怕汗落下去着凉,少年又抡起斧子,少许,窗子里探出淡蓝色一角,“嘿,开饭了。”

   斧子放到原来的角落,洗手进屋,师父和小师叔已经下筷,今天的饭菜格外丰盛,大约是因为小师叔许久未归,师父又最最疼爱这个小师弟,总该好好招待一下才是。

   师父难得下厨,小师叔难得回家,两个人以餐桌为战场,唇舌为利剑,“坐而论道”,做晚辈的只有埋头吃饭的份儿。

   两人“激战”正酣,徒弟撇见厨房里白丝丝的蒸汽冒起来,大约是烧了什么汤。

    徒弟预被站起来。

   “你坐你坐,”师父忽然手一挥,站起身来,“我去。”

   是一碗鸡蛋汤,他师父从厨房里转出来,放在餐几正中。

   少年等着两位长辈先动,可这两位一个说已吃不下,一个说自己不喜欢鸡蛋汤,忽然话题转到少年这么瘦,出去了以为有人对他不好,不断劝他多吃一点。徒弟只好自己慢慢喝汤,这一碗蛋汤偏甜,正和他的胃口,他一边埋头喝汤,一边听一左一右两位大神你来我往的斗嘴,一碗汤很快见了底。

   他又盛小半碗,等到他意犹未尽的把最后一口喝完,忽然发觉师父和师叔没有在讲话了。

   少年抬头,正巧看见两位都在看他。

   “怎么……”少年有些紧张的捏着勺子。

   “喝完了?”师父看他。

他低头看了一眼自己的碗,点头确认,“喝完了。”

“喝都喝完了,”他师父移开目光,飘向一边,“还不滚蛋吗?”

少年一愣,呆住了。

鸡蛋汤,原来是滚蛋汤啊。

这一天,终于还是来了。

他要下山了。


最后依旧求赞求评论,大家的关注是俺更新的动力呀



评论(8)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