倦卧暑天星

wb搬文号:一个写文的人jy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3)你好,我的朋友

过了秋分,太阳直射点南移,白天越来越短,黑夜越来越长,日落越来越早。

日光不再悠长,穿透树叶的空隙,一点点暗下去。

其实也好,这样,就可以早一点和你吃晚饭了。


     连城璧感觉自己好像在做梦。可傅红雪正站在他身边,等待着自己的号码。

    他那蹩脚的搭讪方式,既无聊又对象错误,感觉就像在请女孩子喝茶一样,连城璧不禁一阵懊恼,只恨自己嘴太快。这下可好,祸从口出!

但傅红雪好像从来没有听到过这样的话,他在连城璧身侧,用好奇的眼光上下打量他,连城璧用余光看到了,但傅红雪并不害羞,毫不避讳的看回来。

连城璧觉得有些好笑,又莫名觉得可爱。

或许他轻易识破了连城璧的目的,只是没有立刻差穿,或许他真的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事情,这种初相识的方式让他感到新奇,因此跟着他走了。

     他瞥了傅红雪一眼,奶茶已经好了,他正接过来小心的吸着奶茶里的芋泥。

     这人真的属于这个世界吗?连城璧忽然问自己,这世界上会有这样干净的眼神吗?

     就仿佛一个刚刚从山上下来的小动物,从树林里闯进了城市森林,对一切事物都保持着懵懂的好奇。

     或许他真的是从山里下来的呢?连城璧没来由想,他身上的味道,洗涤城市的喧嚣,是来自自然的味道吗?

“很好喝,”连城璧听见傅红雪向他道谢“谢谢你。”

“不……不用谢。”连城璧猛的阵心跳加速,把脸挪开一点。

“你叫什么?”傅红雪仿佛被他忽然的脸红吸引了,朝他靠近了一步,“我叫傅红雪。”

“我知道的,我听说过你,”连城璧口是心非,“我叫连城璧。”

     他当然知道啦,这个名字在他心中好久,有的时候他迫不及待的想要认识这个人。

     “你请我喝饮料,”傅红雪朝西边望过去,晚霞在他侧脸打出阴影,柔和了凛冽的线条,“现在刚好要到晚饭时间了,作为报答,请允许我请你吃晚饭。”

     事情真奇妙。

     连城璧躺在床上,看着傅红雪的微信头像,傅红雪的微信头像应该是一张照片,是一张远景,不知道是哪里拍的。看起来视角很高,能看到几户人家,还有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

    好像是站在山顶。

    搁在一个月之前,连城璧绝不会想到,他会这样和安眠药先生因为一杯奶茶联系起来,但他们的确因此相识。 

     他真的很可爱。

     他对甜食有别样的种爱,喜欢儒儒的芋泥、甜米饭和蒸的糖糕。他对食物都有别样的好奇,总是想要尝试不同的食物。

     这个从山上下来的十七岁少年,对任何新鲜的事物都抱有与生俱来的好奇和敬畏。

     他对手机什么的电子设备用的不太习惯,很多功能搞不懂,总是拜托连城璧帮他。

    他们的专业也不同,连城璧在金融类,傅红雪则是文科生。

    他们没有关联,虽然每天都在校园里擦肩而过,但彼此都不相识,就像水里的分子,做着位移运动,互相碰撞只一秒,就再也不见。不过幸运的是,就在他们要擦肩而过的时候,命运之轮忽然发生了稍微的移动。于是他们就相遇了。

     虽然他们有这样许多的不同,但毕竟还有许多共同。他们最经常做的事情,就是相约一起用餐。

     因为他们都很喜欢食物。傅红雪那与生俱来的好奇心,有很大一部分分在食物上面,不管是臭豆腐还是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遇到一个新鲜的吃食,他总是来者不拒,总要试一试。

连城璧很喜欢吃,让他自己说,就是他有一个海纳百川的胃,从南方吃到北方,无论是咸酸还是苦辣,他都一并接受,并且乐此不疲。   

    饮食男男凑在一起,只用了一个月就扫荡了学校周围的所有的特色菜,学校边上各种各样的菜系混杂,多半挂羊头卖狗肉,良莠不齐,但还真有几个不错的馆子,两人自然也就成了常客。

天一点点暗下来。早已过了秋分,太阳直射点向南偏移,天晚的越来越早了。

秋风萧瑟,落叶纷飞,这是北方的秋。

连城璧在校外的一家餐馆,今天正好是周末,他看着路灯渐渐亮起来。

时间应该差不多了,他掏出手机,点开置顶的头像。

傅红雪应该已经下课了。

“出校门右转过一个路口,老冯家面馆,油泼面。”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