倦卧暑天星

wb搬文号:一个写文的人jy

【雪璧】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2)只需要一秒


   斯坦利· 米尔格兰姆的六度分割理论说:你和任何一个陌生人之间所间隔的人不会超过六个。也就是说,通过6个中间人,你能够认识任何一个陌生人。

  但是,你要是真心喜欢一个人,认识他,只不过需要一秒。

 

    连城璧半抱着电脑靠在床上,已经是深夜了,连城璧抬头看了一眼周围,室友们都已经熟睡,他看了一眼表,现在是凌晨两点钟。

又是一个不眠夜,连城璧想,他轻手轻脚的把电脑关机,放在旁边的柜子里。

他歪着头,又想到了安眠药先生,其实他们今天下午才刚刚见过。

是在食堂,学校的食堂比较特立独行,吃饭时间之外还有很多人把它当做自习的地点,尤其是在三楼。

连城璧就很喜欢三楼,因为那里有大大的落地窗,而且有果汁饮料供应。连城璧习惯性的在这里自习,这次,他就遇到了安眠药先生,安眠药先生坐在另一侧的桌子上,和一位穿西装的人一起,穿西装的人他是认识的,是他们大学里有名的教授,姓沈。连城璧看到他们在一起交谈,知道他们大概是认识的,连城璧记得有一次下课,刚好碰到沈巍站在教学楼门口等安眠药先生出来,过了少许,沈巍离开了,安眠药先生就继续坐在那里读书。

许是世界太小,连城璧总是能见到安眠药先生,其实这也不奇怪,因为他们毕竟选修了三门相同的课,真是有缘,连城璧想。

尽管他甚至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连城璧是个正儿八经的夜猫子,一到晚上就兴奋,所以他喜欢晚上的课,比如有一节关于人文地理的课,刚好就在晚上。

当然,这节课上也有安眠药先生。

安眠药先生依旧坐在窗边,尽管天已经黑沉沉的压下来,他还是偏着头看路口的小灯。

连城璧过来的时候,正巧就看见这人托着脑袋,似乎在发呆,连城璧深吸一口气,清冽的香味照例融入胸腔,连城璧夹着笔记本电脑,把书包挂在安眠药先生后面的座位上。

    路口的灯不是那种瓦数很高的刺眼的灯,而是昏黄,在街口照出一小圈光晕,向四周逐渐扩展开来。

   很安静,很祥和,连城璧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到这几个词来,他望着远处昏暗的灯光和前座那人的几根发丝,一时间竟然移不开眼了。

但安眠药先生忽然离开了,因为他的电话响了,他飞快的划着手机页面,匆匆的弯着腰从后门出去。

    他走的很急,以至于书桌上的笔记本的纸页被他带的翻飞起来,扉页露了出来。

   连城璧情不自禁的抬起眼,眯起来他轻微近视的眼睛,在有些发黄的纸上,写着漂亮的行楷。

   傅红雪。


   连城璧已经暗中写了很多遍“傅红雪”这三个字,他有时候半趴在课桌上,毫无意识的就写出来,有时候他很郑重的写这三个字,用自己的钢笔仔细描摹,他的字算是漂亮的了,可他总感觉笔画之间少了某种联系,失去了其中的精髓。

    斯坦利· 米尔格兰姆的六度分割理论说:你和任何一个陌生人之间所间隔的人不会超过六个。你通过六个人,基本上可以认识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

   但你若真心要认识一个人,那就在擦肩而过的一瞬拉住他。

   只需要一秒。

   连城璧看着傅红雪收拾书本站起,心忽然澎澎跳起来,只需要一秒,有一个声音在内心叫喊。

   “这位同学,”连城璧在走廊里叫住了傅红雪,他没有直接喊他的名字,脸上露出一个真诚的笑容,发出诚恳的邀请,“我可以请你喝奶茶吗?”

这个邀请其实是有些无礼的,甚至有些可笑,好像是使用过不知道多少次的俗套的蹩脚的搭讪,连城璧说出这话后的一秒就觉得似乎有点不妥,正在他紧张的时候,傅红雪答应了。

他竟然答应了。

“好啊,”这是连城璧第一次这样近的听到傅红雪讲话,他的声音就和他的名字一样,仿佛雪花划过腊梅枝头,飘飘荡荡,融入地上的一片白,是清冷而又柔和的。

然后他笑了,是那种发自内心的笑容,这个人的眼睛就好像一泓深潭,古水无波,但是倒映出他所有的情绪,就好像微风扫过,在水中荡起一片涟漪。


欢迎三连,疯狂暗示~

评论(1)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