倦卧暑天星

wb搬文号:一个写文的人jy

麦禾

沈巍x麦禾

没头没脑上一年冬天写的,起因是北京实在太冷聊,本来想要写一点关于北京学校抗战迁移的,而且觉得这个cp好有新意来着,结果……没有结果,冬天又要来了,我还没写……
索性胡乱改改发出来得了(觉得自己着实欠揍)

1924年

    冷风里到处是扬起来的白气,头顶冒着热气的车夫穿过刚刚先开白雾的笼屉,总之,大街上人人都顶着一片白。

    麦禾头上没有白气,他不仅戴着帽子,而且正坐在卖包子的店里,眼前一晚热气腾腾的早茶。

    他吃完早饭就要到学校去,昨天刚过了元旦,不过人们似乎还是习惯过旧历,这几天并不见得有多么热闹,麦禾想着,忽然有人掀开链子进来,兜进来一阵冷风,吹的麦禾脸上一僵。麦禾抓紧把碗底的汤喝完,乘着这点冷风离开了。

    他在街上也成为了冒白气的一员,他从报童哪里买了一份早报,边走边看。

    版头写着加黑的大字“国民党一大召开”,麦禾忽然记起来现在已经是革命第十三年了。

    那么他的老师,叫沈巍的,已经去世十三年了。

   

评论(3)

热度(10)